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林海宁率队调研督导海口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建设和非设关地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4日,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海宁率队调研督导海口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建设和非设关地监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韩运发陪同,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美兰区、龙华区委政法委等相关领导及有关人员参与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29164341.jpgimage.png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中心、秀英区荣山中学、市社管平台指挥大厅、“三无”船舶行政处罚没收拆解集中放置点、水上派出所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形式,深入了解近期我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和非设关地监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形势、总结经验、研究举措。

在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中心和秀英区荣山中学,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法制教育中心维修改造、对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及市专门学校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解了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林海宁书记指出,要严格按照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加快推进我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建设工作;要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教育矫治方案,因材施教,提高对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教育矫治质量;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地,密切配合,采取超常规手段,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挂牌运作,分批配强配齐教师和管教人员,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工作制度,确保专门学校实体化运行规范有序。

image.png

在市社管平台指挥大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指挥大厅建设情况。林海宁书记要求,要加快大厅建设速度,充分发挥社管平台作用,立足于满足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管控的具体需要,整合“雪亮工程”等资源和信息系统,建成“服务实战、便捷高效”的立体化自贸港社会管理智能新体系。

在水上派出所,督导组听取了综合执法点实体化运行情况,观看了反走私平台实战应用情况。林海宁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综合执法点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从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出发,把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树立系统思维,将社管平台建设、“三无”船舶清理整治、综合执法点建设等工作统筹部署,推动岸线反走私防控圈建设,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