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海口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复盘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不断完善防控体系提高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21-08-24

8月19日,海口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复盘总结海口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研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完善防控体系、提高防控能力。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1.pn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各专项工作组、各园区各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复盘总结汇报,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短板、研究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防得住、控得住。要认真学习借鉴他山之石,总结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改进不足,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不断完善防控体系、提高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要完善指挥体系。进一步发挥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各专项工作组的作用,运用好信息化等手段,构建起更加严密、高效的指挥体系。要强化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统筹组织,抓好队伍建设,下功夫提高流行病学调查能力、核酸检测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宣传引导能力、专家担当能力。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公民个人健康责任,持续抓好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继续做好风险人群协查,压实医疗机构、药店的“前哨”责任,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抓好督查督办。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和易疏忽的薄弱环节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市领导丁晖、韩英伟、鲍剑、鞠磊、林海宁、龙卫东等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