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19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2.png

想得到启迪,精神得到激励。因此,我们必须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推进美兰区法院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

3.jpg

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陈云峰院长强调: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把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再深化,贯通学习运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透彻把握红色基因的基本内涵,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表率作用,真正把初心融入血脉,使命扛在肩上。


二是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立场,切实将“民”字在心中放大摆正,用“干”字在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征途中打头冲锋。人民法院的审执工作成效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我们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要着力保民安,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大力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要着力纾民怨,推进“六大顽瘴痼疾”标本兼治,加快司法责任体系、制约监督体系的改革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解民忧,推进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要自觉投身社会发展大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奋力推进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这一政治属性决定了法院干警的政治地位、政治角色。下一步,我们要带领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勤勉敬业、敢于担当、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把攻坚克难、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贯穿到全院各项重点业务工作中去,要以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主动拉高“标杆”,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先进找差距,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审执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在“重点工作攻坚”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