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委政法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法治宣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推动全市政法干警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根据海南省法学会关于《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通知,7月2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法治宣讲专题讲座,邀请了海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李俊教授为全市政法干警做专题辅导。讲座由海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龙主持,四个区设立分会场,全市政法各部门共500余人参加讲座。

111.jpg

李俊教授以《立足百年新起点 善学党史开新局》为题,从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切实增强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的行动自觉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生动活泼的案例分析,为全市政法干警作了一场精彩的授课,对政法干警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1.jpg

讲座结束后,王晓龙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2.jpg


一是进一步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市广大政法干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在手上,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带头学习重要讲话原文,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带头贯彻重要讲话要求。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


二是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政法干警要紧密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和部署,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坚定不移把教育整顿工作向前推进,慎终如始做好第一批教育整顿总结和“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政法职能特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创新维护稳定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找准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