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户政服务再升级 “人才落户”线上15个工作日可办结
发布时间:2021-07-19

海口市公安局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户政服务再升级,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人才落户”业务通过线上不见面审批15个工作日可办结出具准迁证,已经预约到窗口办理“人才落户”审批手续的申请人,建议通过“椰城警民通”办理,时效更快。


对官网上已核实的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无需群众邮寄原件,直接打印准迁证邮递给申请人,精简不见面审批业务环节,提高10%的工作效率;在城区20多个派出所设置了人才落户窗口,分流各办证中心20%的窗口业务,避免群众集中到办证中心扎堆排队;及时优化线上业务审批流程,明确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民警为办件责任人,负责审核材料,前端预审民警和后端落户民警不再对相关材料重复审批,提高30%的工作效率。此外,经过开展不见面审批业务大会战,全市户政不见面审批业务存量已全部消化。

据统计,上半年海口警方通过“椰城警民通”共在线上办理户政业务147927笔,是去年同期总量的6.3倍,占业务总量的70%。目前,80%户政业务可在线上办理,网办效率大大提升。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