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对外出外来务工人员及“三无人员”开展毒品预防精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为推动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持续营造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根据《海口市公安局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认真梳理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针对毒品预防宣传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失学、辍学、失业、失管青少年、留守儿童、外出外来务工人员及“三无人员”(无亲可投、无业可就、无家可归)开展毒品预防精准宣传教育活动。

1.jpg

2.jpg

2021年7月15日下午,受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照锦,街道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韦涛、街道党工委委员、禁毒办主任、红岛派出所所长、海岸线驿站主任刘智委托,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副主任符良玲带领禁毒专职人员刘耀经、冷海青、王舒、邓旭君、何英宗、王彦深、张子龙、叶亚艳、甘连超一行10人在福安市场开展“失学、辍学、失业、失管青少年、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及三无人员”禁毒预防精准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主题主线,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3.jpg

活动现场符良玲拿出了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副教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禁毒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总干事、佛山市禁毒协会会长王高喜赠予个人的“海南省全民禁毒八进工程漫画宣传园地”展板。《少不拾瘾》是由全国禁毒领域专家精心编绘的,具有科学内容体系的毒品预防教育科普连环漫画。全套内容由108幅漫画组成的可移动宣传栏。其内容科学、形式新颖、通俗易懂、深受现场群众喜爱。现场符良玲还讲解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滥用的危害以及滥用毒品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乃至对国家的危害,现场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

4.jpg

活动中共派发了《精神药品知识》、《麻醉药品知识》、《创建禁毒示范城,建设美好新美兰》、《美好美兰,绿色无毒》、《家庭防毒手册》、《致青少年朋友的禁毒文明告知书》、《致居民的一封信为了您家庭幸福 拒绝毒品的侵蚀》、《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和禁毒宣传扇子、禁毒宣传购物袋等禁毒宣传资料。

5.jpg

针对“失学、辍学、失业、失管青少年、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及三无人员”开展禁毒预防精准宣传活动。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扬,他们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做家庭、社会“禁毒”宣传员,让身边的人拒绝、远离毒品。

1626679633(1).png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