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召开张家慧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1.jpg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7月16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张家慧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育引导干警以案为鉴、以案示警。

2.jpg

会议由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春霞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张家慧腐败案例剖析》。

3.jpg

王春霞副检察长强调:

要坚守忠诚之心,做政治坚定的

“明白人”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区委和上级院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做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好干警。

要坚守敬畏之心,做严守纪律的

“规矩人”

要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自觉提高自我监督和约束能力,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深刻汲取近年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要坚守廉洁之心,做依法办案的

“踏实人”

要严格执行过问、插手、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坚决守住严禁干预、插手、违规过问司法办案的底线,严格规范自身对外交往,对他人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行为及时、如实、全面记录报告。要进一步筑牢廉洁用权、公正司法的防线,自觉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坚决做到不以权谋私、不以案谋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