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筑牢禁毒防线!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多举措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3

工作推进会

7月9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推进会。

687e25211d588555919fab51fdc58f44.jpg

会议首先通报前期海秀镇禁毒工作绩效考评工作情况,汇报分管社戒社康人员本月“6.26宁夏中心禁毒社会化培训平台”学习情况,社康社戒精准智能管控平台人员档案录入情况,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排查、禁毒宣传等禁毒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围绕禁毒宣传活动内容及工作安排,强化领导,周密组织,提前谋划;二是要开拓工作思维,创新宣传方式。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及手段,深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三是要突出地域特色,提升工作成效。要采用形式多样、特色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最大限度实现宣传全域覆盖,力争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


重点场所清查工作

7月9日,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召开海秀镇重点企业、仓库、厂房(房屋)等重点场所清查工作部署会,开展重点场所清查工作。

b980352f7da8ea3824f0b1e23f208f57.jpg

会议首先传达秀英区禁毒委《关于清查辖区内仓库厂房等的通知》文件要求,部署重点场所清查工作,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重点场所清查工作,分为10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二是会后应立即开展辖区内重点场所清查工作;三是各工作小组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此次清查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严格落实区禁毒委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是要求参会人员做好保密工作。

会后,工作小组立即展开行动,对重点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清查,并向仓库、厂房员工和周边村(居)民宣传毒品的危害和制毒窝点的常有特征,提高了群众对涉毒违法行为“主动发现、主动防范、主动报警”的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禁毒宣传

7月9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在水木清华小区开展“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走基层禁毒宣传活动。

361c966fd61245c80db9d146627b2469.jpg

工作人员利用现场摆放的仿真毒品样本和禁毒宣传展板为现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告诫群众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广泛动员亲戚朋友参与禁毒斗争,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扩大了社区毒品预防知识覆盖面,营造了积极健康的社区氛围。


来源: 秀英区海秀镇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