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海口中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png

7月2日下午,海口中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受李庆院长委托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主持会议,中院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优秀党员、新党员和初任法官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以及各区法院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2.png

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讲话

3.png

图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中院党建创新案例微视频《以“三个三”抓党建带队建开新局》和两个党史小故事视频。随后,院领导宋家法及各类参会人员代表,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人民法院发展史、海南改革开放、海口法院发展史,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昭示未来,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召力,为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以崭新面貌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在发言中,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还通过回顾党的历史、海南发展历程、海口法院发展历程以及个人自身的入党故事等,深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真切感慨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为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为激励和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中院各党支部书记和辖区法院机关党委书记所作的2021年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明真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全市法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激励引导广大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推动海口法院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认真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继续深化和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抓好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改进司法作风,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以廉洁保公正。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狠抓均衡结案工作,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