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教育整顿214 | 傅铮为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全体干警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以《学好百年党史 促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抓》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png

课上,傅铮检察长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切入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的基本概述、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如何学习好党史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学习交流,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2.png

傅铮检察长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一件大事,要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奋进动力、学出责任担当,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实际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进步。对于如何学习好党史,傅铮检察长要求:

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作为司法人员,要清醒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根植于中国历史和现实土壤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法治理论的具体实践和制度设计。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讲政治和讲法治统一起来,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

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感悟并发扬一代代共产党人在面对生死考验、困难挑战时表现出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始终以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开创新的历史伟业中奋勇搏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历练,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

责任感是成就个人事业必不可少的内在源泉,要想干得好、成长快、出实绩,就要牢记责任二字,义无反顾扛起肩头重任。做大事就是将事情细化成每一件小事而做好,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杂事,恰恰是做成大事、难事的阶梯。要想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就要甘心做小事,把简单的工作做出新、出色、出彩。


来源: 秀英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