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庆祝建党100周年 | 李庆出席海口中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07-06

1.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上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主持会议。海口中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了本院党建创新案例微视频《以“三个三”抓党建带队建开新局》。3名新任职法官在会上进行了庄严宣誓。

2.png

会上,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雪丽宣读了表彰决定,共有40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个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院领导为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3.png

李庆指出,召开此次大会,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对全体党员干警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总动员。

李庆表示,2021年是海口中院建院30周年。30年来,海口中院干警艰苦创业、拼搏进取、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勇于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实现了审判事业、法院改革和队伍建设的全面发展。今年上半年,海口中院把执法办案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市委巡察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法院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效,干警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司法为民成效进一步彰显,审执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李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筑牢政治忠诚。二是抓中心,以法院主责主业为主线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三是筑防线,以作风整顿建设为抓手促进法院风清气正。

李庆最后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高的工作标准,推动海口法院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大会在全体干警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