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公安交警开展 “劝止酒驾”宣传活动与夜查酒驾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工作部署,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海口公安交警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开展针对“欧洲杯”足球赛期间的涉酒驾驶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还积极深入酒吧对观看球赛的市民进行“劝止酒驾”宣传活动。

1.png

6月29日 零时许,海口公安交警组织警力联合老陶义工社志愿者、滴滴代驾司机共同深入华海路的各大酒吧,对正在酒吧观看球赛的市民开展“劝止酒驾”宣传活动。据统计,当晚共深入6家酒吧开展宣传劝导活动,受教育人数约200多人次。联合宣传劝导人员贴心提醒在座饮酒观赛的市民,酒驾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车,交警部门一直持续在全市范围内不定时、不定点地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涉酒驾驶尤其是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格查处、顶格处罚。同时,海口公安交警部署警力在城区重点路段、场所以及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等道路持续开展夜查酒驾统一整治行动。据统计,6月27日晚至29日凌晨,共查处酒驾行为26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1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6起,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9起。

海口公安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饮酒观赛固然尽兴,但切记勿酒后驾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不仅严重危及公共安全,驾驶人还将会面临法律的严惩。应自觉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坚决杜绝涉酒驾驶、疲劳驾驶行为,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