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海口市琼山区开展“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1.png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以“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6月24日,海口市琼山区禁毒委在海瑞故居开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禁毒系列宣传暨2021年“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海口市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出席活动现场,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主持活动。

2.png

在启动仪式上,王和娇表示,禁毒是一场人民战争,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在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禁毒斗争中,都十分强调和重视依靠人民群众、发动人民群众,大张旗鼓地开展禁毒的宣传工作。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市民踊跃参与,让更多的市民共同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成为我们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坚实保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3.png

随后,海口市琼山区委书记陈昊向健走旗手授旗并宣布活动开始。

当天早上8点,琼山区各街道、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等约300人,准时到海瑞故居集合,组建健走方阵。队伍最前方是一名禁毒旗手开道,带领健走队伍在路途中齐声呐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和“无毒琼山健康生活”等禁毒口号。接着,由四人方阵拉一幅琼山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禁毒系列宣传暨2021年“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主题活动宣传标语。

随后,跟随着统一身穿禁毒宣传服装、戴禁毒宣传帽子的健步走人员,以每列10人排列,外围四周的健走人员共同扶持一副10米长的禁毒警示标语行走。以海瑞故居为起点,途经邱浚故居、吴氏民居、达士巷、忠介路,最终到达终点琼台福地。

到达琼台福地后,海口市琼山区禁毒委员会开展了“学禁毒史讲禁毒课”、禁毒知识竞答、仿真毒品展览、禁毒VR体验、禁毒趣味拼图游戏比赛、禁毒大富翁游戏比赛、禁毒承诺签名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在健走中,沿途吸引很多围观群众,其中有附近居住的老百姓和学生,他们围在不同的区域,禁毒办工作人员现场讲授毒品知识,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发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筑起海南自贸港禁毒防线。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