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教育整顿210| 王刚主持召开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会 提出这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21-06-28

按照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安排,6月24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进行通报,针对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并公开作出政治承诺。区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钟志坚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1.png

会上,王刚检察长代表党组通报了我院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的工作情况和整治成效,并作出政治承诺,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通报分管部门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分管工作作出政治承诺。

钟志坚主任对此次通报会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龙华区检察院党组对查纠整改工作态度严肃认真,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准备工作、查纠工作、问题整改工作都十分到位,并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和长效工作机制,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龙华区检察院在后续的工作中保持工作力度,夯实工作责任,顺利的高质量的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示教育整顿成果。

最后,王刚检察长就当前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

巩固整改成效,注重总结提升

针对未整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跟进落实整改确保问题逐项销号、整改到位;针对已整改问题,要做到显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体梳理细化,强化持续整改,特别是针对多发频发、屡整屡犯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制度机制约束管理作用,下决心依法、依纪、依规,采取有力措施,力争彻底根治,务必做好该阶段的各项验收准备工作,为总结提升环节的开展带好头、起好步。

突出整改效能,着力建章立制

坚持“当下制”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查纠的不同题类型和整治成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及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全面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成果转化

立足检察机关主责主业,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司法为民实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结合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际,抓好检察为民举措,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成效。

坚决牢扛责任,践行政治承诺

院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抓落实,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在加强办案的同时,投入更多精力对分管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分管干警进行监督、提醒,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把庄严承诺转化为实干、苦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组织院领导班子共同签订了《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效果承诺书》。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