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海南启动为期一年的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上午,海南省举行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仪式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主持启动仪式。海关总署、海南省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对“套代购”走私离岛免税商品行为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打击治理行动。

1.png

我省举行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通讯员田和新 摄

刘星泰要求,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动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打出新声势、治出新成效、管出新水平,不负党中央厚望和省委省政府重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强化源头、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精准研判、露头就打,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重点打幕后、断资金、打“内鬼”,持续地打、及时地打、严厉地打,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加强源头管理,清理整治非法销售行为,夯实免税经营主体的责任,加强对寄递行业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揽货、非法寄递等行为。要齐心协力、联动执法,形成打击整治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反走私的人民战争。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来琼旅客、本地居民依法依规享受政策,自觉拒绝“套代购”走私活动。要出台举报奖励办法,充分调动群众举报走私的积极性,形成“多数人管少数人”的有利局面。

2.png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仪式并讲话 通讯员田和新 摄

仪式现场,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打私办常务副主任刘海志,海口海关缉私局局长王武军分别就开展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3.png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主持启动仪式 通讯员田和新 摄

海口海关、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省公安厅、海口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海口海关缉私局、海口市公安局、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省市场监管局共300余名民警和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 海南政法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