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海口市秀英区有序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

1.png

  6月8日晚,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在建群村委会开展“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演出开始前,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吴岳贵向前来观看琼剧的村民普及扫黑除恶及禁毒知识,教育引导村民全方位认知毒品种类,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远离毒品侵害。

  活动通过借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琼剧形式,将扫黑除恶及禁毒宣传教育融入地方传统文化中去,激发了村民们参与扫黑除恶及禁毒宣传工作的热情与积极性,以点带面形成自觉抵制毒品。

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

2.png

  6月8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联合多部门在海口火车站开展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结合案例为停在公路旁的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等危险情况,同时禁毒工作者也向外来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发现涉毒和毒驾行为要及时报警。

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

1.png

  6月8日,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禁毒办联合长流市场监督管理所,一同开展涉含麻精药品处方药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治理专项检查暨禁毒宣传工作。

  禁毒办工作人员为药店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精神麻醉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禁毒知识,并告诫他们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规范和落实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制度,防止管制类药品非法流失,同时加强内部从业人员禁毒培训。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长流镇暂未发现药店销售复方曲马多等含麻精药品处方药,此次检查将进一步加强对涉含麻精药品处方药监督管理,有效防止涉含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来源: 永兴镇禁毒办、西秀镇禁毒办、长流镇禁毒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