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高考首日考生忘带证件、手机 海口公安交警“铁骑快递”爱心护考
发布时间:2021-06-09

1.png

6月7日高考首日,上午8时许,在海口市滨海大道满福隆酒店路段,一名女子焦急地向正在此处执勤的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铁骑队员赖积芳求助,称其儿子今年参加高考,但考生身份证落在位于丽晶路的家中,急需返家取回准考证,再赶往海秀路侨中考点。在接到求助后,赖积芳立即驾驶铁骑将考生送回家中,取到准考证后再将其安全送到海南华侨中学考点,全程仅用了14分钟。

8时10分,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考点,一名考生向正在执勤的海口公安交警秀英大队交警求助,称其手机落在附近的宾馆,请求交警护送其返回取手机。在接到求助后,执勤交警韩嘉元立即驾驶警摩将考生送回宾馆取证,并于16分钟后顺利将其送回考点。

8时11分,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考点,一名考生因跑错考场向执勤交警求助。正在现场执勤的海口公安交警秀英大队带队民警郑浩然立即安排铁骑队员钟云鹏驾驶大摩开道引导,另一名队员陈棣干驾驶警摩搭载该考生随行,于8时30分将该考生安全送至海口市实验中学考点。

8时25分,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考场,一名考生因忘带准考证焦急万分,其班主任立即向考场周边执勤的交警求助,希望交警能够护送她返回位于凤翔东路的琼山侨中取准考证。在接到求助后,海口公安交警琼山大队执勤交警陈道明立即驾驶警摩护送该老师取回准考证并及时交给考生,全程仅用了17分钟。

8时30分,在海口实验中学考点,一名忘带手机的考生向正在考场门前路段执勤的海口公安交警美兰大队执勤人员求助。正在现场执勤的铁骑队员郑有兴立即驾驶铁骑将该名考生的家长送回位于高登东街的家中取回手机,全程用了约10分钟,将手机及时送到考生手中,并顺利扫健康码入场。

海口公安交警温馨提示:考生及其家长要互相提醒出门前检查确认是否带齐身份证、准考证及需出示健康码的手机。赴考出行如有困难,请第一时间向就近执勤交警或拨打海口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值班电话(66796624)求助。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