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海口市秀英区政法委副主任谢儒平带队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参观调研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5

2021年6月4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政法委副主任谢儒平,各镇街副书记、分管禁毒的干部,海口市秀英区禁毒委工作人员共20人等一行到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调研交流学习,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由街道海岸线驿站副主任符良玲陪同。

1.png

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照锦,街道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韦涛,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禁毒办主任、红岛派出所所长刘智的委托,由符良玲为谢儒平等领导讲解展板上“6+N”、帮教经验及禁毒工作流程等内容。并介绍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海岸线”驿站命名的含义,海甸街道禁毒办作为全国社区戒毒康复示范单位,由省政法委、省禁毒委指导,由市政法委、市禁毒办出资打造。通过取名海岸线驿站,构建“家”一般的社区戒毒康复氛围,增强戒毒康复人员的回归社会的自信和决心,同时也强化了禁毒专职人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随后介绍了福阿谈心室、图书角、沙盘治疗、福阿办公室、禁毒专职人员办公室、工作流程、档案室。在档案室内谢儒平等详细查阅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一人一册档案、观看了海岸线驿站的禁毒工作台帐、高风险人员的管理及已戒断三年以上人员的个人分级分类档案管理。谢儒平向符良玲咨询了解,“你们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禁毒专职员工资待遇有多少,你们登记在册戒断毒瘾人员自主创业小额贷款你们是如何解决的,你们的办公场所面积有多大,你们登记在册戒断毒瘾人员办理精神病等级方面你们是怎么办理的等问题”。符良玲一一为谢儒平解答在社戒社康禁毒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2.png

参观调研结束后,谢儒平等领导到福阿工作谈心室座谈和符良玲互相交流如何更好的帮助戒断毒瘾多年的人员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中存在的一些阻碍,大家纷纷交谈,其中秀英区长滨镇的禁毒办干部周婉君同志说:“我在陪同戒断毒瘾人员去相关部门办理精神病等级方面的鉴定和治疗中,存在一些疑惑,有些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知道当事人有吸毒史在鉴定和治疗上就存在想法,在处理过程中非常不顺利,很无奈,我都拿出自己的公务卡先刷钱垫付。我真心希望民政、人社、残联这三个部门能积极配合支持禁毒工作,帮助戒断毒瘾多年的人员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解决回归社会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使他们更好的回归社会,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 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