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185|李思阳主持召开海口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九次(扩大)会议 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06-05

6月1日下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检察院教育整顿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市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市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png

会上,李思阳传达了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有关问题和建议的答复意见,全省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整治情况的通报。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

2.png

李思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做到四个“亲自”。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拧紧责任链条,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要持续开展学习。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有机结合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确保学习成效进一步巩固落实。

三是要做到“四个聚焦”。聚焦政治忠诚,聚焦政治生态建设,聚焦自查自纠查摆问题,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深挖彻查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四是要注重整章建制。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七查”、顽瘴痼疾整治中暴露出的制度规定方面的问题,提前谋划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检察内部监督制约机制。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