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构筑未成年人“防火墙” 做了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强化法律意识,普法宣传打好“防疫针”。近日,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联合辖区各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活动。

1.png

心理咨询师做心理疏导。

为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行为的引导,5月14日,中山司法所、龙泉司法所组织社区青少年在司法所办公室观看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影片《浴血无名川》和《党史故事100讲》等,还为青少年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光辉印记。

2.png

龙华区司法局中山司法所组织社区未成年人观看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影片。

为帮助未成年人解决心理问题,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走入歧途。4月2日,海口监狱派驻民警陈警官和监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咨询师到中山司法所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活动。心理咨询师运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回答青少年的问题。

陈警官和心理咨询师还与青少年进行一对一谈心。心理咨询师通过绘画的方式,让青少年在绘画中释放自己的压力,描绘内心的想法,从而达到心理疏导的作用。

“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努力。”龙华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该局把法治宣传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地结合开展,让“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从社区到家庭,保护未成年人在安全、法治、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切实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法治意识,扎实有效推进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工作走上新台阶。

3.png

龙华区司法局中山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活动。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