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检察评查组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反馈会在海口市检察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1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组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反馈会在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海口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洒杰,检察组交叉评查组全体成员,海口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成及市检刑事检察、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区院分管的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成副检察长主持。

1.png

2.png

评查组通报了海口市区两级院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总体情况,各评查员反馈了评查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和共性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听取评查组的汇报后,洒杰指出此次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组进驻的非常及时、必要,各评查员对案件认真负责的进行评查,提早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评查效果良好。洒杰强调,对此次评查反馈要高度重视,不能放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再次组织警力对自评案件进行梳理,逐步整改到位。二是要举一反三再筛查,各自评单位要多查找问题,自筛自查,对不在此次评查组抽查范围内的案件,同样要按照评查要求及标准整改,不能掉以轻心。三是要落实细节,应当补正的及时补正,应当整改的要整改到位,为迎接省里的抽样评查做好准备,以优秀的成果迎接省里的检查。

3.png

随后李成表示,非常感谢市教育整顿办和评查组为市区两级院做的工作,此次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时间紧,任务重,但评查工作完成的很好。李成强调,市区两级院要认真对待此次评查提出的意见,一是针对个案有瑕疵的案件要逐一作为再评查的标准,边查纠,边整改,包括对承办人的责任追究。二是对普遍性问题要分别进行研究整改,从办案制度、机制方面进行整改,建章立制。三是要严格按照洒杰的三点要求向院党组汇报,要对此次评查结果有个全面的总结反馈。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