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普法宣传活动 守护“脚底下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13

1f8913508d68ee239da01fefa3e68617.jpg

近年来,因窨井盖发生的人身、财产性事件时常发生,窨井盖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零部件”,关乎民生福祉。为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精神,推动窨井盖问题的社会综合治理,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合力守护群众脚下的安全,5月10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涉窨井盖问题普法宣传活动。

c4a8a02f1a27a77084d6bf6cc1f09ee0.jpg

普法宣传活动以“定点宣传+流动普法”相结合的形式,在海口汽车西站、农贸市场、商业广场等辖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以“问题井盖随手拍,脚下安全齐守护”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礼袋、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

e3599e25e9194da64e6a3df37d9f7bb5.jpg

活动中,干警们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解防范脚下安全的注意事项及发现窨井盖存在安全隐患下应当如何解决,宣传司法、行政机关针对涉窨井盖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动员群众善于发现并反映窨井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窨井盖问题全民重视、全民参与、全民维护。同时,干警们还对活动现场周边的窨井盖进行了巡查,未发现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与路面凸凹不平等“问题井盖”。

“小井盖、大民生、齐守护”。下一步,秀英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窨井盖安全问题,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立足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窨井盖综合治理问题,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构建长效合作机制、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形式,切实推动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给群众脚踏实地的安全感。

检察官提醒

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路上窨井盖损坏的情况,可以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向检察机关反映,也可以向所在社区、街道办事处或者城管部门反映,齐心协力促进涉窨井盖安全隐患的及时排除。


来源: 秀英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