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消博会安保全要素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06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在即,为全面检验消博会各项安保工作准备情况,5月5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安保全要素演练。受海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委托,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全程指挥观摩了演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钱熊飞参加了指挥观摩。

0fc11e2676e2ed0a56349d8027a0abc3.jpg

“ 1号安检口一名观众因人证未激活,无法通过验证,造成1号安检口通道观众滞留,请迅速前往处置!”上午9时,安保实战全要素演练正式开始。此次实战演练设置了人证未激活人员过安检、外围巡逻防控、无人机反制、突发事件处置、交通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等多个场景,全面检验消博会安检口管控、馆内巡查、外围巡逻管控、案事件处置、应急机动调度、交通卡口管制分流等安保工作,指挥员还随机抽查了参勤单位带队领导执勤人员对本岗位职责及任务的掌握熟悉情况。

7432678ed17e8012617624b214a94fd6.jpg

根据演练方案的流程,各参战部门有条不紊地按照演练方案针对重点环节进行了贴近实战的演练。截止上午10时30分,证件查验、随机抽查调度、案事件处置、外围巡逻、无人机反制、突发事件处置等演练流程及课题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098c03db52e9c0aecc2dc70c30eaa8ee.jpg

在随后召开的演练讲评会上,穆克瑞对当天的安保演练进行了讲评,对参战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正意见。穆克瑞要求,消博会安保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实战状态,各参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保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力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去。一是认真查找、分析、研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二是各参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磨合,继续加强训练、沟通和协调,切实做到每名参战人员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应知应会、熟练操作;三是全面开展思想动员,增强参战人员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严明纪律,树立形象,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斗志确保消博会安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钱熊飞在会上对演练进行了讲评。

4a95e20360f5a8d4e1f58411a2a99d25.jpg

d3ea8dec8391924da449f250cf722e36.jpg

演练结束后,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树强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各参战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全要素场景演练及时发现问题,不断修正、细化、完善各项安保措施,切实加强各参战单位、警种履行岗位职责、协同配合能力水平,以更加严实细的作风狠抓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消博会安保任务。

22e9dd07745180d9bc0eb4ec3afbb576.jpg

演练活动由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斌主持。海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交警总队领导,海口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委员,以及各参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 平安海口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