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教育整顿136 | 王刚主持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查纠整改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1-04-29

1.png

继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后,4月26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做好政策宣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会议由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主持,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和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雄讲解了“三个规定”等法纪法规政策,通过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提高了干警思想认识,消除了思想顾虑,进一步筑牢廉洁底线。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丽君带领与会干警学习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文件,引导干警正确把握政策导向,深刻理解政策精神实质。

2.png

王刚检察长再次安排部署了各层面谈心谈话、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事宜,并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01强化思想发动,把准政策导向

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文件精神及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严管就是厚爱,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坚持“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原则,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提升龙华检察队伍形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02加快成果转化,全面查纠整改

要加强警示教育和政策宣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个人自查,召开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牢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病症的决心和自觉,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制定问题整改措施。要对照我院“6+3+1”项顽瘴痼疾整治任务,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自选动作,抓好原因剖析,从政治建设、思想认识、监督制约等方面查找原因,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着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

03坚持统筹兼顾,压实政治责任

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具体落实责任部门,强化督促指导抓落实。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措施,把查纠整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把教育整顿同激发龙华检察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激发办案动力、以检察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龙华检察铁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工程总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