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教育整顿135 | 鲍剑主持海口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1-04-29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4月28日下午,海口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吴卫东,综合协调组组长韩畴,海口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林耀平,海口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薛圣明和派驻纪检组组长唐哲阳等同志到会指导。

1.png

  市委政法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鲍剑代表市委政法委作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结束后,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林耀平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吴卫东作了点评讲话。认为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紧扣主题内容贴切,查找问题路径清晰,是一次效果明显、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省指导组吴卫东同志对政法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深刻汲取宋顺勇、张家慧等政法系统反面典型的教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并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png

  鲍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对我委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目的。

鲍剑要求,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效推动工作落实。

一是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政法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

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

三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省、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

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

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完成好消博会等近期各种重大活动的维稳安保任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打造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省会政法机关的责任担当。


来源: 海口市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