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最新!海口一学生雨天触电倒地,事故原因初步查明,救人的七旬老人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6日下午约6时许,海南白驹学校一名学生(男)在海口市琼山区振发横路距校门约50米处积水点倒地,学校老师与家长及时将其送至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海口市、琼山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医院给予积极救治。目前,该学生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琼山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市政、供电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及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初步判定,因突降暴雨,短时积水过大,市政路灯杆导线因积水浸泡漏电。相关部门已经及时进行维修,同时举一反三,对类似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海口学生暴雨触电后续:门口救人的爷爷找到了!

4月26日傍晚6点多,海南白驹学校门口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一名学生昏迷倒地,好在周围热心市民及时营救。其中,一位身着蓝色T恤的老爷爷及时给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救助措施,让学生转危为安。

1.png

4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通过市民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位老爷爷。他名叫周家雄,今年70岁,是海口琼山卫生保健院的退休医生。被问及救人有没有担忧时,他说“我是医生,也是党龄49年的老党员,救死扶伤是我的义务。”

海南白驹学校一学生雨天触电倒地,热心市民营救转危为安

4月26日下午,海口突降大暴雨,当天18时许,海南白驹学校门口一名学生触电昏迷倒地,在周围热心家长和市民的及时营救下,学生转危为安。

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受暴雨影响,白驹学校门口附近路段出现严重积水。一名身穿校服、背着书包的男孩倒在积水中,疑似触电遇险。周围的群众见状立即用雨伞将他从积水中拖出来,一名身着蓝色T恤的中年男子对学生实施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还有很多热心市民设“人墙”,让其他学生不要从这里经过。

据围观家长介绍,白驹学校周围地势较低,下雨天经常会出现积水。这位学生应该是不小心碰到了路边的灯柱,导致触电昏迷。

“多亏了这些热心市民的及时抢救,让孩子很快恢复了意识。等老师们得到消息赶到现场时,孩子已经坐在路边,可以说话了,只是身体看上去很虚弱。”海南白驹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学生已被送往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待进一步住院观察。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