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警方组织开展反恐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6日上午,海口警方在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反恐实战演练,公安、消防、应急、医疗等多部门协作,特警、反恐、治安、刑侦、交警等多警种联动,进一步检验反恐应急处突能力,扎实做好消博会安全保障工作。

1.png

“各单位注意,我是指挥中心,西海岸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发生暴恐警情,有一伙歹徒持刀砍杀群众并实施爆炸,现启动反恐怖工作预案,各单位按预案迅速前往处置”。10时许,现场指挥部指挥员下达指令,紧急调度各参战单位前往处置。现场安保人员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首先赶到,持长警棍、盾牌、抓捕叉等将持刀歹徒控制,治安部门对歹徒操纵的无人机实施反制。在外围接应的暴恐分子见同伙被擒,随即驾车从入口冲进广场,特警反恐突击小组赶到将歹徒击毙。增援警力赶到对会展中心南广场实施封控,疏导群众撤离、调查取证、救治伤员,各部门联勤联动、密切配合、处置高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2.png

海口警方现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从处置恐怖警情的实战出发,多部门、多警种参与,有效检验反恐应急协调机制的运作和处置能力,警方将不断总结提升,进一步做好消博会安全保障工作。

3.png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