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海口市秀英检察院开展涉罪未成年人职业生涯规划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针对涉罪未成年存在职业生涯规划不清晰,奋斗目标不明确的特点,4月25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13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团体帮教活动,旨在增加其社会责任感,并通过活动增强自信心和自我认知,帮助他们探索内在的特质与所长,从而明确自身的职业目标和未来努力方向。

1.png

活动以授课的形式展开。课上,秀英区检察院司法社工方敏以“生涯选择配比论”为切入点,首先对每位涉罪未成年人的兴趣、能力、人格、需求与价值观进行了分析。随后,让其将事先准备好的A4纸分成四象限,对应写下他们的职业分类、职业所需能力、职业所需特质、职业报酬率,同时对这四个象限中所记录的内容进行细致了分析。

2.png

紧接着,方敏对其讲述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与意义,并就实现职业规划对他们提出了要提升自我效能感、要制定近期长期具体可操作的目标两点意见建议。

课程结尾,秀英区检察院三名司法社工还分别与所帮教的对象进行了心理团辅,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活、学习状况,询问了他们在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团体活动中的收获与体会。下一步,秀英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帮教工作社会化建设,通过与团组织、社工单位、企业以及签订工作机制部门的交流合作,把涉罪未成年人的保护、教育、管束落到实处,同时不断完善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来源: 秀英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