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成立知识产权调解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1-04-26

1.png

4月23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在海南知识产权服务港设立的“知识产权调解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

  从今年2月起,法院有关人员主动走访和邀请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知识产权协会洽谈后,决定在上述两家单位设立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调解服务站。今后,该院通过委派或委托服务站的特邀调解员进行知识产权案件的诉前和诉中的调解,从源头上化解纠纷,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

  揭牌仪式前,法院给第一批特邀调解员发放聘任证书,7名调解员中,有3名律师,4名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和有多年知识产权工作经验的工作者。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5月份开始,法院将正式通过线上委派和委托上述两家单位的特邀调解员对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进行诉前和诉中的调解,减轻法院法官办案压力,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