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教育整顿129| 为企业纾难解困 助力企业良性发展!海口市秀英区法院做了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的重要举措。4月16日,秀英法院永兴法庭日调四件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和担当。

1.png

调解有效化解纠纷矛盾 优化辖区法治营商环境

原告洋浦某物流公司、海南华某混凝土公司、海南佳某混凝土公司分别诉被告贵州某建公司等三案,涉案金额共计7915057.18元。为了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积极与双方企业沟通并组织双方企业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承办人从双方企业长期合作和互利互赢的角度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耐心调解,最终原告同意宽限被告给付的时间并放弃部分违约金的诉请。经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原告同意被告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偿还。

速调速结化干戈 即时给付止纷争

2.png

被告吴某于2019年10月驾驶无牌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与郑某驾驶的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经市交通警察支队认定,被告吴某负事故全部责任,郑某无责。事故发生后,因被告吴某不愿意负担车辆维修费用,原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代位赔偿郑某车辆维修费21370元。经原告催还未果,遂成诉。

沈法官接收案件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秉持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积极充当双方当事人之间的沟通桥梁。虽然被告认可原告的主张,但被告刚工作不久,经济条件并不富裕,尚无完全支付车辆维修费的能力。经调解,原告对被告的处境表示理解,同意减少车辆维修费,仅要求被告支付车辆维修费18000元。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当场给付结清维修费18000元,双方纠纷就此化解。

秀英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调解有效化解纠纷矛盾,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落到实处。


来源: 秀英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