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海口重拳打击这些行为→
发布时间:2021-04-22

“您好,请出示一下证件。”4月20日上午,在海口美兰机场,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队员正在检查营运车辆及司机的相关证件。他们每天往返于机场等各个交通枢纽,强化执法巡查,确保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营运市场安全有序。

1.png

海口交通执法队员往返于机场的各个枢纽,强化执法巡查。廖宇衡

据介绍

年会期间该支队在美兰机场、高铁东站以及汽车西站等地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异地出租车驻点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和码头等周边违规经营行为,清理乱停靠候客违规车辆;加大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点(含水上旅游区)等旅游包车集中地点的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持有虚假包车客运标志牌、不按包车客运标志注明事项运行、搭载包车合同以外乘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公交车不文明经营、不按秩序进站或甩站等违规经营行为,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拒载、议价、甩客、强行拼客、随意停靠等违规经营行为,网约车巡游、无证等违规经营行为。

2.png

检查营运车辆及司机的相关证件。廖宇衡

“来,这是您的入场凭证,请拿好!”

当天10时

进出美兰机场的旅客络绎不绝

在机场出租车上客通道

执法队员在登记完乘客的目的地之后

给司机发放了

“出租车候客通道入场凭证”

3.png

“出租车候客通道入场凭证”。廖宇衡 摄

据介绍,司机通过该凭证

下一趟可直接进场接客

减少再一次候客的时间

而该凭证只用于开往灵山镇、桂林洋等地短途出租车,可有效对司机进行安抚,避免司机返回机场通道再一次长时间排队候客,从而出现拒载、挑客及半路加价等违规行为,保护了旅客的合法权益。

4.png

执法队员在执勤过程中还不时帮旅客拿行李,指引乘车路线。卢海浪

这种有温度的执法、人性化的监管,赢得了不少司机和旅客的点赞。当天上午,出租车司机陈先生接了两位前往桂林洋的短途客人,执法队员给了他一张“出租车候客通道入场凭证”,他下一趟可以不用排长队进场接客,找补回来没有拉到长途客的心理落差。“我好不容易才出一趟车来机场,需要排长队入场才能接客,总是希望能拉个大单回市区,有了入场凭证之后就算拉到短途的客人也不用担心了,可以不用再排长队,减少了很多候客的时间,我觉得这种做法很好。”陈先生说。

1.png

在美兰机场出租车上客通道,交通执法队员正在巡查。廖宇衡

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美兰大队二中队队员周竟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我们全员上岗,实行三班倒,加强巡查美兰机场及周边客运环境,保障好机场的运营秩序。

据悉,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及消博会的交通安全保障,该支队切实抓好年会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排查各类运输安全隐患,加大力度整顿规范交通运营市场秩序,在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同时,保障海口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 海口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