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傅铮主持召开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2021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 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1-04-22

1.png

2021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2.png

4月18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今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会议由傅铮检察长主持,分管院领导、各业务部门、条线负责人参加。

会上,第六检察部汇报了省院案管部下发的《2021年1至3月各级院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秀英区检察院案管条线《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业务数据通报》的有关情况,各业务部门、条线负责人针对本部门、条线不如全国、全省同期平均水平、自身去年同期水平的指标进行重点汇报,逐个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季度的工作计划,分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和补充。

3.png

傅铮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秀英区检察院今年第一季度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经过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刑事案件比、捕后不诉率、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率等大部分评价指标持续向好,但也存在部分业务数据排名不理想,甚至空白的情况,对此,傅铮检察长强调:

一是要重视分析研判工作。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是一项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下来。高检院党组和张军检察长一直高度重视和关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分析研判绝不是案管一家子的事,各业务部门、条线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按高检院要求每月组织分析研判会议,对省院下发的《各级院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要第一时间及时组织学习,用好检察业务数据这个司法办案的“睛雨表”,为秀英法治建设及社会治理工作提供重要的检察数据参考。

二是要加大统计培训力度。有些业务数据不准确,是因为案卡填录错漏造成,前段时间案管条线已经组织刑检部门进行了统计业务专门培训,下一步要继续组织民事行政、执检等部门进行培训,做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覆盖,确保参训人员“人人过关”,从源头上提高数据录入准确性,为分析研判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持。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捕后轻缓刑率高、不诉率低、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和行政检察工作空白等指标,各业务部门、条线要主动认领、紧盯短板、瞄准弱项,下大力气、下苦功夫,逐项、逐条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制定措施,确保排名靠前的数据在继续保持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排名靠后的数据、滞后的工作要想方设法去改变、去解决。


来源: 秀英检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工程总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