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教育整顿114|海口市琼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在区机关办公楼二楼大礼堂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对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成员裴怡斌、黄宇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陈昊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覃俊主持会议。

1.png

海口市琼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2.png

海南省第一指导组专班负责人裴怡斌作讲话

裴怡斌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琼山区委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学习教育环节有声有色,亮点纷呈,率先编印了“应知应会100问”口袋书、专门设置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箱等,成效初显,经指导组综合评估验收,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并同意转入教育整顿的第二环节。

裴怡斌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琼山区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线索办理、舆情引导、数据核查等工作,要坚持从严的总基调,同时也要体现组织关心爱护,强化正向激励,激发队伍昂扬斗志。开展全员自查自纠,同时也要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处理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省指导组将严格按照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好指导推动作用。

3.png

海口市琼山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昊作讲话

陈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要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客观总结评价,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区政法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正确看待成绩,客观认识不足,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整改完善,持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三是坚决动真碰硬,狠抓查纠整改任务落实。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五个过硬”要求,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以查纠整改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上下联动、条线联合、协调共治,扣紧责任链条,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坚定稳妥、有序有力深入推进。

4.png

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覃俊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政法各单位要组织好传达学习,每一位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组织好动员部署,区政法各单位要及时召开本单位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全面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三是自觉主动接受指导、督导,区整顿办要认真接受指导、督导,主动请示,尤其是做好迎接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的督导工作;四是坚持做好工作统筹,要把开展教育整顿同政法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效果转化为服务保障重大会议、自贸港建设、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5.png

海口市琼山区政府副区长周启轩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精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全体机关干部;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委政法委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