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教育整顿112|李庆主持召开海口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3日上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海口中院在家的院领导以及整顿办成员参加会议。

1.png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孙志刚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根据上述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的查纠整改进行研究谋划,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png

为切实抓好下一环节的查纠整改工作,李庆院长提出“六个持续深化”:

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整顿始终,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三项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做到以学促悟、以学促查、以学促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持续深化思想动员。要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深入细致做好查纠整改政策宣讲,通过“一把手讲”、“分管院领导讲”、“支部书记讲”、“院领导下沉支部讲”等方式,全面进行思想发动,同时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政策人人知晓,谈心谈话全员覆盖,引导干警提高认识、消除顾虑,直面问题、争取主动。

三是持续深化谋划部署。要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发动、整体联动,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制定任务表、进度表,明确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同时上下联动抓督导指导,共同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广开言路、开门整顿,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和线索清单,全程跟进核查、督办,确保对账销号整改,做到紧密衔接,运行有序。

四是持续深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强查纠整治组以及“线索分类、案件评查”工作专班的人员力量,突出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协同配合,同时讲究策略方法,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全方位、全链条工作格局。

五是持续深化“一岗双责”。要强化责任压实,突出院党组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层层压实查纠整改工作责任,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面整治顽瘴痼疾,不断促进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全力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

六是持续深化工作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司法为民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要下大气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警的干事创业热情和遵规守纪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均衡结案工作,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审判执行质效和服务大局的成果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海口中院查纠整改工作准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