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教育整顿111|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5

1.png

4月12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审议《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会议由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png

会议首先学习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沈晓明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一个月全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接着,审议通过了《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

3.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秀英检察专项整治工作,傅铮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 一是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效体现在筑牢对党忠诚、服务自贸港建设以及强化队伍建设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生态。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机制,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 二是集中精力抓好查纠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动真碰硬,围绕检察队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日常监督办案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六大顽瘴痼疾等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检察队伍。

● 三是压实责任抓好组织领导。

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把关,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坚持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查纠整改的同时抓好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工程总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