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教育整顿105|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9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对下指导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会议由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雄主持,领导小组其余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1.png

张国柱副检察长利用我院学党史“自选动作”“会前5分钟”的学习分享时间给与会人员讲述了党史小故事《贺龙不是共产党员,却是南昌起义的总指挥》,在轻松愉快的“故事分享”中达到以分享促学习的目的。

会议强调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全党同志要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会议要求

一是以学习教育为引领,全面自查自纠。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教育阶段成果,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机关的安排上来,在落实“坚持开门整顿”要求的基础上,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力,以办好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难题的工作实绩,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二是以宽严政策为抓手,力争取得实效。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法依纪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和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警放下包袱、打开心结、主动说明问题,让自查自纠成为常态。灵活运用自我查纠、组织约谈、以案示警、线索收集等手段,并通过发出《致全院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让“大家”和“小家”紧密相连,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妥善处理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三是以查纠整改为支撑,推动走深走实。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启动案件评查,坚持刀刃向内、较真碰硬,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涉黑涉恶、瑕疵案件等重点案件开展过筛子式倒查工作,对查清的违纪违法问题和不如实填报、隐瞒不报等行为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形成严肃震慑,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深入有力、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工程总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