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103|海口中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7日下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由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主持。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工作交流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海口、三亚、乐东督导调研时的讲话要点,以及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通报内容以及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会议还通报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海口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复评的情况及结果。

2.png

李庆院长指出,自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海口中院在市委的领导以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法院实际,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实现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一盘棋”,如期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通过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复评,得到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对教育整顿是否取得实际成效起到决定性作用。为切实抓好下一步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李庆院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提前谋划部署。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前谋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在方案制定、思想发动、组织推动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坚持开门搞整顿,畅通问题线索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清单,拧紧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各工作小组的作用,形成密切配合、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加强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省高院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沟通衔接以及相关政法单位的协同配合,切实抓好对下指导协调和督查督导。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发现苗头性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问题线索收集以及核查办理,并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五是统筹协调推进。要做到统筹兼顾,自觉地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以及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以更好的法院队伍面貌和审判执行质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市扫黑办2021年第一次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