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滨海司法所组织专职人民调解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3

 1.png

为了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职人民调解员法律道德素养,提升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活动维稳工作。2021年4月6日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滨海司法所组织全体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培训内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分析及讲解,实操性强,对调解员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梁标所长强调,为了确保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活动的安全召开,人民调解员要扎实做好本辖区内的矛盾排查,全力确保本辖区内的社会大局稳定;强化排查,积极有效防范重大矛盾纠纷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切实做到排查工作的全面覆盖,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及时介入,就地调解,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新时期的人民调解工作要做到法律与情感结合,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要坚守理性却不教条化的分析案情,使法律付诸实施有效地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滨海司法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