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⑨⑨|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教育引领,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4月11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庄恢奕主持召开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余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8日市委常委会议、省委沈晓明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一个月全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海口市服务保障首届消博会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委作风整顿建设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树立忠诚担当、清正廉明、严于律已的作风,以这次作风整顿为契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凝神聚力投入到政法各项工作中。

1.png

随后,庄恢奕常务副书记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改革开放史,并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共享学习成果。

1.png

最后,就如何进一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作风整顿建设工作,胡余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自觉对照“五个过硬”要求,整治顽瘴痼疾,狠抓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提高委机关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扎实有序统筹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社会面管控,有效防范重大风险,确保博鳌论坛年会和消博会期间的禁毒、维稳安保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三是抓实抓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已进入总结验收阶段,要做好转段衔接工作,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提前谋划查纠整改阶段工作,精准抓实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