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教育整顿㉘|海口市秀英区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讲座&海口市秀英区开展政法队伍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学习贯彻法治思想 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海口市秀英区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讲座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全面加强对政法干警的政治引领、理论武装、素能提升,按照《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方案》安排,3月20日,海口市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市委党校刘素芳副教授为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延安整风精神。

1634630394477.jpg

刘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扎实的论证,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延安整风精神进行专题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323150139.jpg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上,刘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详细阐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 

微信图片_20210323150143.jpg

在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上,刘教授围绕延安整风精神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三个重点,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延安整风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为我区进一步推进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把政治轮训学习转化为动力,在教育整顿中发扬延安整风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推进作风整顿,激浊扬清、铸魂固本,打造一支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323150147.jpg

两场讲座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对与会政法干警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延安整风精神起到引导启发作用。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延安整风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开展,庄恢奕副书记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要真学深学,深刻领会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延安整风精神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在扎实落实集中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工作间隙、业余时间进行自学,以实际收获检验学习效果。

二要真学真用,注重指导实践。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学用结合,提升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延安整风精神为精神洗礼,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法工作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海口市秀英区领导胡余亨、甘文萍、傅铮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副书记(政法委员)、区政法相关单位副科以上干警及部分骨干干警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庄恢奕主持。追寻


红色记忆 践行忠诚使命海口市秀英区开展政法队伍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队伍政治建设,3月20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区政法干警共同参观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记忆。  

微信图片_20210323150151.jpg

在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全体干警在党旗前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聆听了解说员讲述琼崖红军云龙改编的光辉革命事迹,参观了陈列馆展出的云龙改编、抗日战争、渡海作战等各时期的文字、图片、实物,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323150156.jpg

随后,全体干警来到冯白驹将军的故居进行参观。故居陈列着冯白驹将军家世、生活、革命活动等物件及图片,在这里,同志们了解到琼崖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事迹,切实感受到琼崖革命精神,加深了对琼崖革命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

微信图片_20210323150159.jpg

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体政法干警深刻领会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接受了一场深入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活动现场组织干警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司法工作中,将充分发挥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的革命精神,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政法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10323150204.jpg

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余亨带领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来源: 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