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教育整顿㉒ | 海口市秀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海口市秀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海口市秀英区政法队伍

3月17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1922181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督导调研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指示精神。会议听取了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余亨关于近期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319221822.jpg

就进一步推进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郭刚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要突出实效,确保全区政法干警深入学习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出成效。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各环节同步开展,做到“早部署、早谋划”,增强教育整顿工作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

二是要认真查纠整改,推进建章立制。查纠整改环节要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政法干警主动交代自身存在问题。地方党委要担负起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的主要责任,通过自查自纠、组织查处等方式全面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要研究推动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长效工作机制,切实营造政法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水平。政法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主责主业,结合基层一线对政法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清单,扎扎实实铺开一批针对性便民措施,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作为考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指标。

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军、孔铭、甘文萍、傅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