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教育整顿⑰ | 海口市琼山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海口市琼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3月17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到琼崖工农红军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琼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公安局琼山分局各副局长和各所(队)主要领导、区人民法院各副院长和各庭(室)主要领导、区人民检察院各副检察长和各部(室)主要领导、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法所所长、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是海口市琼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黎传统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感召全体政法队伍努力实践,自觉奉献,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319210633.jpg

区委政法委、琼山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镇街政法委员等队伍庄严列队

微信图片_20210319210637.jpg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黎传统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项是参观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记载了琼崖抗日战争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爆发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开始形成。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琼崖抗日武装力量从微小到壮大,经历了不断开辟抗日根据地、华侨支援及艰苦的反“蚕食”反“扫荡”等斗争,终于迎来琼崖抗日战争的胜利,革命烈士的精神令在场人员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20210319210641.jpg

参观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

微信图片_20210319210645.jpg

琼山区委政法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的第三项是参观冯白驹故居。冯白驹是琼崖革命武装和根据地创建人之一。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冯白驹带领琼崖红军开展独立自主的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取得了琼山罗刘桥、海口长林桥袭击战,那大围攻战等战斗的胜利,先后开辟琼文、美合、白沙等根据地。每当革命危险的关键时刻,冯白驹都挺身而出,多次挫败日伪军的围剿,为海南岛的解放事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19210649.jpg

讲解员对冯白驹生平进行解说

微信图片_20210319210653.jpg

公安干警仔细聆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奋斗历史

本次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琼山区政法干警纷纷表示此次组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意义深刻。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对大家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薪火。


来源: 琼山区教育整顿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