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安防范
从一份悔过书看“全能神”的“四宗罪”
发布时间:2021-02-25

郑新莉(化名)今年50出头,17年前误入邪教“全能神”。经过帮教干部的耐心教育,她终于认清了“全能神”的罪恶本质,幡然悔悟,写下了一份满满四页多纸的悔过书。有她彻骨的痛悔,但更多的是对“全能神”罪恶的揭批。从她的悔过书中可以看清“全能神”邪教的“四宗罪”。

1.png

一是“嘘寒问暖”--骗人入教。“全能神”拉人入伙的伎俩,就是抓住人们向善的心理或者家庭、身体遭受挫折之际,主动上门施以小恩小惠,笼络感情,伺机灌输歪理邪说。郑新莉就是这样上了“全能神”的当。由于夫妻不和、裁缝生意不顺,加之体弱多病(打工期间被误诊患宫颈癌),在“不能拖累父母和孩子”的思想支配下,她流泪离开了丈夫和孩子,单独外出打工治病。正当郑新莉对生活心灰意冷之际,前几年曾到她家传过“全能神”福音的妇女老王找到了她,对她“嘘寒问暖”,给她如“母亲般”的关怀,使郑新莉找到了精神寄托与慰藉。老王趁机送给她书籍、诗歌,向她灌输“以后再也没有愁、苦、劳、烦、生、老、病、死,没有任何斗争,只有和平,人人平等,人人和睦相处”,“没有任何灾害,只有风调雨顺,只有神爱的看顾、保守、祝福”,使郑新莉充满了对“丰衣足食的国度”美好生活的憧憬,完全相信了“全能神”就是耶稣的再来。心情好转加上药物的作用,使本来就被误诊的病情明显好转了,她更认定了“是神的奇妙作为”,坚定了信奉邪教“全能神”的决心。

二是“打破家庭”--泯灭亲情。邪教“全能神”蛊惑信徒抛家弃子,放弃工作和学习外出传福音。为达到这一目的,“全能神”迷惑信徒“打破家庭”、“放弃亲情”,拆散了多少本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制造了一出出妻离子散的人间悲剧。郑新莉本是一个对父母、儿女情感很重的人,“全能神”让她“打破家庭”她很多时候通不过。为此,“全能神”就对她“迷惑引诱”,谎话连篇、前后矛盾。老王开始向她传福音时说,“让人能全家都能彼此包容、忍耐、担待、饶恕、理解,相亲相爱,和睦同居,不再有争吵”,以此来迷惑引诱她。入了“全能神”后,又借着所谓的“神话”进行灌输,说什么“神是人生命的源头”,“人是灵魂转世投胎的,你也不知道自己的亲人是什么东西投胎的,有的是猪、有的是狗,有的是蛇……,只是这一代人变成人形成为一家人,下辈子也许就没有什么关系了”。在一遍遍的谎话迷惑下,郑新莉沉陷其中,抛家弃子,断绝亲情,从事“全能神”邪教活动17年,做过区、小区带领导和代办员,往来于上海、江苏、安徽等地活动,成为“全能神”骨干分子。

三是“威逼恐吓”--控制身心。“全能神”邪教为了达到控制信徒身心的目的,在利用歪理邪说洗脑的同时,往往采取威逼恐吓手段,逼迫信徒绝对服从邪教头目。郑新莉说自己是个重家庭重亲情的人,曾两次回到家乡想进家看看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都被同伙控制而没能进家门。“全能神”便对她“威逼恐吓”,说:“你若放不下哪个亲人,那个人就要轻者倒霉遭殃,重则丧命。”郑新莉在悔过书中说,“凡是信‘全能神’的人在重大的环境方面与最放不下的情感方面都发过毒誓的,不光把本人的生死就连孩子、家人的生死都给赌上。”“不离开家庭全身心尽本份的人就不能达到蒙拯救、被成全。”在“时间不多了”、“一两年神的工作即将结束”等谎言的迷惑下,她不得不忍痛割爱流泪撇下家中的孩子、老人投入尽本份中。随着一次次的“一两年”的许诺落空,她心中虽有疑惑,但仍不甘心罢手,“总怕有一天一旦自己退出时,就如诺亚洪水灭世一样,这边刚下方舟,那边洪水就来了,那不就前功尽弃了吗?不光肉体享受没有了,最重要的是家庭亲人也没有了,信到最后两手空空,一无所获,不甘心。”所以,郑新莉只能是处在进退两难的十字路口徘徊、困惑。

四是“参与政治”--反对政府。“全能神”把政府及其官员比作“大红龙”,号召信徒与“大红龙”决战,推翻“大红龙”的统治,建立“全能神的国度”,其反动本质昭然若揭。郑新莉看到“全能神”的一首诗歌中写到“一枪一炮也不用,大红龙自动垮台了”,当时心中很不是滋味。因为她曾经以自己是“龙的传人”而骄傲自豪,现在面对这样的言论,心中实在接受不了。当她把心中的想法说出来时,“全能神”的同伙便结合圣经启示录上的“蛇”、“龙”对她进行洗脑,说是对撒旦化身的邪灵的势力说的。又结合耶稣刚降生就被执政掌权者追杀,后又被执政党钉在十字架上的实例来诳骗她,使她不敢再追问。后来,她又看到“工作安排”与“话在肉身显现”里都说信神不参与政治,她便信以为真了。直到2012年那场全国大规模的几乎同一时间多省上街拉横幅标语、敲锣打鼓传福音,与警察发生冲突、撕打、围攻等,她还傻傻乎地认为是她们这些人有得福存心太强烈而实行的偏差,与上面(“全能神”总部)无关,“不知不觉走上了与国家、政府对抗的可怕的邪路”。“成了与政府对立的反动分子,做了许多仇者快、亲者痛的荒谬可恨的事。”郑新莉在悔过书中写道:“不管我主观上是否做过与国家政府直接对抗与参与政治的事情,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我们已经把国家政府、官员看成是邪灵--大红龙,并且认为他们一直逼迫神与神的选民,是神的仇敌,也是我们的仇敌,我们就是不共戴天、势不两立。我们的精神已被控制到这种程度,可想而知,一旦他们发号施令要求我们像其它邪教一样去‘圣战’的话,我们就会言听计从、毫无任何迟疑反抗,立即就能成为他们反对国家政府的枪子。后果真的会不堪设想,太可怕了!”醒悟过来的郑新莉痛悔地写道:“现在看到自己实在太愚蠢,无知可怜,真是应验一句话:‘被卖了还帮着数钱’。”

如今,郑新莉回归家庭,回归社会,重获新生。郑新莉对帮教干部说:“我愿意从此洗心革面,与‘全能神’组织彻底断绝永无瓜葛,重新回到家庭赡养老人、照顾儿女。”


来源: 民间反邪联盟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