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法治日报》报道报道海南省人大代表蔡建家建议 引入智能立体停车库缓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1-02-23

微信图片_20210223161633.png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在今年的海南省人大会议期间,海南省人大代表、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美兰大队主任科员蔡建家结合海口交管部门工作的职责,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建议进一步加强海南静态交通设施规划建设,引入智能立体停车库,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2019年末,海南省私人汽车保有量118.15万辆,比上年增长7.5%。海口市2019年末全市民用汽车拥有量82.37万辆,其中私人汽车拥有量71.59万辆。相较于2014年的数据,海口市民用汽车增加了36.27万辆,增长78.67%;私人轿车增加了45.69万辆,增长176.41%。  

据估算,全省停车位缺口占1/4,海口市停车位缺口达1/3。大量停车位缺口的存在,给海南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影响着海南文明交通的形象。  

蔡建家认为,要想有效破解静态交通规划建设滞后及“停车难”问题,在现有情况下,向空间要效能、加快智能立体停车库建设是最佳选项。  

蔡建家建议,在海口、三亚、琼海、儋州市试点,每个城市优先规划解决10至15个点的智能立体停车库建设定位。免费划拨公园、街道闲置地等公共用地用于智能停车项目建设。协调各大医院、学校、商场拿出停车场部分用地建设智能立体停车库。对智能立体停车库相关投资企业给予一定的建设补贴,在投入建设运营后的3至5年内实行税收优惠和相应减免政策,以扶持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 2021-02-23 法治日报 05版 人大视窗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