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上央视啦!海口市琼山法院物业审判工作亮相《民之法典》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1-02-22

1.png

2021年2月20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的物业审判工作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今日说法》栏目播出的五集纪录片《民之法典》第三集《无信不立》,以真实案例鲜活展示了物业审判如何有力保障小区业主合法权利,阐释了《民法典》如何规范和引导物业服务行业及其带来的深远影响。

2.png

纪录片以琼山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杨新法官审理的维多利亚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状告宇阳物业公司要求搬离小区的案件为切入点,详细解说了《民法典》与小区业主、物业服务行业的密切关系,深入探讨了欠缴物业费、成立业主委员会等物业服务纠纷案件中的常见法律问题。海口市琼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在片中介绍了琼山法院集中管辖全市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海口市物业纠纷案件实行集中管辖工作的重要意义,展示了琼山法院深度结合社会力量共同化解物业纠纷矛盾的经验做法。

央视《民之法典》纪录片以琼山法院的物业审判工作为例,深度解答了《民法典》如何保障人民居住权利的问题,也展现了琼山法院干警扎实的理论功底、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展示了琼山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的良好形象。琼山法院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审判工作,提高普法宣传力度,在审判工作中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办公室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