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黄克民一行莅临海口美兰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1-02-22

1.png

2月20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克民一行莅临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本次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美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永忠主持会议,海口市美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振儒、主任唐心彬及美兰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参会。

2.png

会上,冯永忠检察长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发展、“四大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美兰区检察院2020年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在服务保障江东新区建设、保护南渡江生态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听取冯永忠检察长的汇报后,黄克民书记对美兰区检察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美兰区检察院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为建设平安法治美兰贡献检察力量。

就如何做好2021年基层检察工作,黄克民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等平台作用,在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履职,为美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公平正义。紧盯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各司法环节,加强刑事检察监督,全方位做强公平正义的检察护盾。

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社会治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化解检察环节的矛盾纠纷,优化信访工作流程,认真做好后续办理情况反馈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3.png

冯永忠检察长对黄克民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美兰区检察院将认真学习领会黄克民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奋力书写服务美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