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陈凤超: 努力做到“七知”  加强司法廉洁和司法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19

陈凤超在海南高院党风廉政教育会上强调:

努力做到“七知” 加强司法廉洁和司法能力建设

本报海口2月19日电 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崔善红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海南省高院召开2021年海南高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四》,为全院干警上好廉政教育开年第一课,进一步增强干警司法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

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记录原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吴川祝、海口市政府原副市长孙芬等海南当地领导干部的沉沦轨迹,临高、三亚、陵水等地违规审批房地产项目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领域等微腐败,深刻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接受监督,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微信图片_20210219182131.jpg

海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在会上强调,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四》选取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大案要案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件,极具代表性、警示性,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

陈凤超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刻吸取张家慧等司法腐败案件的惨痛教训,切实加强司法廉洁建设,守住廉洁作风底线,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零容忍严惩司法腐败,努力做到“七知”:知耻、知悔、知敬、知畏、知止、知责、知进,即法官既要有职业荣誉感,也要有亵渎职责的廉耻感,以司法腐败为耻,以司法廉洁为荣;要对有违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行为感到后悔,防微杜渐,将司法腐败扼杀在摇篮里;要对法官职业和审判权心存敬畏之心,对经办的案件时刻警醒敬业;要履行好法官的职责,锚定法律红线,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对可能让自己滑向犯罪深渊的行为及时停止,悬崖勒马;要明确法官职业责任重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法官要有进取心,对承办的案件要研究透彻,做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切实贯彻“三性统一”司法理念,驰而不息地狠抓司法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努力打造海南自贸港一流法院。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治日报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崔善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