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海口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2-04

1612368804(1).png

▲会议现场

海口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副主席王传荣、刘辉平、韩斌、符军、厉春、冯玉英、陈洪、郭胜兰,秘书长韩云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海口市委副书记鲍剑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海口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8名,实际到会247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主持人王传荣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议程。

郭燕红代表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海口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省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海口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海口市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新提高;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上取得新进展;加强团结联系,在凝心聚力上迈出新步伐;致力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等。

郭燕红表示,一年来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政协有力指导、中共海口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她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郭燕红指出,2021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我市“十四五”规划目标,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献礼建党100周年。

就今年市政协工作,郭燕红作出六项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发挥更大作用;紧扣中心任务,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践行为民宗旨,在助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作出更大贡献;广泛凝聚共识,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汇聚更大合力;坚持创新引领,在致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谋求更大突破;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能力水平上实现更大提升。

郭燕红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政协事业将进入蓬勃发展、大有可为的新时期。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为奋力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政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郭胜兰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442件,立案440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海口市领导郑柏安、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何献中、方中里、揭晓强、郑国建、刘华、盛林、冯琳、冯鸿浩、丁飞、凌云、沈继奔、李庆、李思阳,海口综保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陆敏,海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立武;往届市政协主席郑绍儒、黄行光出席会议。

海口市直各单位、市双重管理单位、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各区政协工作联络领导小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 海口发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