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建议未来的医疗发展适当倾向基层
发布时间:2021-02-02

在海口两会召开前夕,海口网策划推出“各行各业说两会”系列报道,围绕教育、医疗、全面小康、交通、生活消费和食品安全6大热点话题,邀请大家畅所欲言。一起来看看,他们有哪些期待?

“基药比较少,很多实用且实惠的药品没有进入基药,基层医院无法采购,也会受到基药处方的金额限制。”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演丰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燕军告诉海口网记者,有时候村里的老人去卫生院开慢性病药,由于处方金额限制只能开几天的药品,但这无法满足老人的用药,一个月要跑很多趟,很多老人反馈不方便。他认为,未来海口医疗的发展可以适当倾向基层,因为基层是医疗卫生的“守门人”,只有强壮了“守门人”的力量和能力才能缓解大医院人满为患的压力,做到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享受到在家门口的就医便利。

1612279968(1).png

在海口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返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王燕军认为,只有不断学习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知识,才能与时俱进,能给老百姓提供最优质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未来他将充分利用医联体单位给基层带来的技术帮扶,结合本地居民最常见的疾病开展义诊活动,让更多人在基层就享受到丰富的医疗资源。

家住滨濂村的陈大爷今年将近70岁,两个孩子都在杭州打工,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我们老两口现在身体还算硬朗,就是偶尔降温时会出现腿脚酸疼的毛病。”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独居老人在海口日渐多了起来,儿女不在身边的陈大爷期待未来海口可以完善基层就医条件,将基层医疗服务做细、做精准,为像他们这样的独居老人在家门口就医提供更多便利。

1612279990(1).png

日前,海口市首家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单位海口市龙昆南社区卫生中心顺利验收,打通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

年关将至,疫情防控是市民李敏最关心的话题。“快过年了,虽然今年多地倡议就地过年,但难免还是会有很多人返乡,海口目前的防疫情况如何?”李敏说,近段时间她一直都有关注海口的防疫举措以及应急医疗保障能力。自从疫情发生之后,她们全家的卫生习惯已经有所改变。她希望,未来海口在做好疫情防控及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的同时,可以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

来源: 海口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