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创建
海口发文明确!小区内这些设施设备将依规拆除或改造!
发布时间:2021-01-27

针对海口市部分住宅小区存在“设施设备被废弃长期无人处置,造成占空间、影响美观和安全隐患”等问题,26日,海口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做好住宅小区废弃设施排查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将小区内长期无人处置的立体停车位、充电桩等废弃设施设备依规拆除或改造。

权.png

权3.png

《通知》要求,海口各区住建部门组织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废弃立体停车位、充电桩等设备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台账。核查废弃设施设备的产权归属及规划报建情况,对合法批建的废弃立体停车位,责成产权人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或拆除;对未办理规划报建的废弃立体停车位,按违章建筑物(构筑物)处置程序转综合执法部门。对小区内存在的废弃充电桩,要求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联系产权人进行改造或拆除,如产权人联系不上或已破产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切断废弃充电桩的电源,消除安全隐患。

各通信企业对属于本企业的通信设备进行排查,已废弃的通信设备应及时拆除,未及时拆除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代为拆除。

对于空调机、外挂架等由业主自行安装的设施,各区住建部门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管理责任。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组织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设施进行排查,并告知业主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做好警戒和安全告示工作。

据悉,海口市住建部门将持续推进对住宅小区内长期无人处置的废弃设施的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采取措施强力整改,并定期跟踪督促,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居住安全。


来源: 热带播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